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河口镇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01 14:24信息来源: 江油市河口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河口镇工会联合会迅速行动,组织镇安办、应急办、执法办、交管办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了岁末年初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

我镇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工会“两员”作用,针对岁末年初及“两节”、“两会”重点时段,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聚焦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加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了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活动。按照《四川省工会劳动保护专家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加强工会劳动保护专家队伍建设、管理和使用,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会诊安全风险隐患。并组织引导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群众监督激励机制建设,设立了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通过对加油站、供电所、学校、敬老院、托老所、三千米社区、企事业单位安全检查,主要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用电安全、烟花爆竹、食品药品、危化品、餐饮服务、超市、茶馆、天然气使用等方面展开了安全大检查。

联合交警中队、运管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科源燃气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填写检查记录80余份,发现不安全隐患5处,督促整改5处,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了我镇企事业单位平安。

镇工会还组织镇食安办加强了对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专业加工服务者的管理,要求各村利用各种开会形式,做好宣传,传达到每户,要求举办者要提前到镇食安办申请备案,食安办要组织卫生院到现场进行检查,做好登记,确保我镇食品安全。镇工会还联合镇安办加强了镇属企事业单位消防工作的检查和指导。针对学校、敬老院、医院等重点单位开展了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建设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强化了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了我镇日常消防安全。

同时我镇高度重视严寒天气下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和低温天气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为重点对象,督促企业加强对户外劳动者的职业安全健康保护,为户外劳动者配齐配足了棉服、手套、雨衣等冬季劳保用品,合理安排户外劳动作业时间, 最大限度减少因户外低温天气带来的职业健康危害。并充分发挥工会服务站、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作用,加大工会经费支持保障力度,重点为环卫清洁、快递配送、 供电、交通运输、路面养护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食品加热、热水供应、休息如厕、应急药品保障等服务,为切实做好严寒天气下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拟稿:张平  审核:胡洪铭  报送:河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