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医保服务“就近办”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01-28 12:46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春节前夕,随着返乡人员回家,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异地人员备案等医保业务的人员增多。大康镇推动医保服务事项入驻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如今,在镇便民服务中心,村民们便能办理职工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职工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等16项医保服务事项业务;在村里就可以办理医保登记、信息变更、电话更改、医保电子凭证申领、信息查询、服务事项业务、医保政策宣传和咨询解答等5项服务事项,真正实现参保群众业务办理不出镇、政策解答不出村,实现了医保服务‘就近办’,提高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切实打通了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了人民群众医保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拟稿:高建 审核:陈芳 报送:大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