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枫顺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3-01-19 14:49信息来源: 江油市枫顺乡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枫顺乡召开2022年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办、中心、站、所负责人,场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履职成效、存在问题原因,2023年工作谋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详细自述了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实主体责任等四方面具体工作,乡党委书记钟武贵对各村(社区)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村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2023年基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村(社区)书记在听取点评后,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继往开来,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创新发展思路,依托乡政府“生态立乡、旅游强乡、产业兴乡”的发展理念,在抓好基层党建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民宿产业高速、高效发展。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点评的基础上,结合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等情况,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钟武贵指出,此次年终述职会既是对2022年度各村党建工作的回顾总结,也是对各村一年来工作的集中展示和集中检阅,更是相互学习的经验交流会,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抓实抓牢党建这个主业主责。他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工作,争创特色亮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注重队伍建设,从抓班子带队伍入手,努力建设团结协作好、工作能力强的两委班子,切实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聚力推动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构建“一园两基地”,建设枫顺民宿产业园、南部皇后香菇产业基地和北部中蜂养殖产业基地,扩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推动枫顺乡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拟稿人:田甜  审核:黎国松  报送:枫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