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雁门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01-19 16:31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雁门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对全镇各领域、各行业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全面部署,狠抓落实。雁门镇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各村(社区)负责人、场镇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主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镇主要负责人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二、重点领域,重点排查。镇应急管理办联合各机关办公室、派出所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密集场所,如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加工企业、校园周边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进行安全大检查;组织各村(社)干部及时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

三、严令整改,督促到位。各检查小组在检查过程中仔细检查周边环境和各项安全设施,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现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耐心地向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育,把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求建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登记台账,确保一般隐患即知即改、重大隐患限时整改,严防安全事故。

通过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和问题,为迎接春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安全氛围,确保了全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拟稿:王晓燕  审核:康阳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