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雁门镇开展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 宣传活动

2022-12-07 16:13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雁门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特殊人群艾滋病预防管理,在全镇范围营造良好的防艾氛围。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防艾机制。艾滋病防治事关群众健康、社会稳定。对此,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制定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成立了以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由社会事务办全体工作人员及镇卫生院负责人为成员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在辖区12个村(社区)各设置艾滋病防治宣传员一名,明确分工责任,同时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我镇群众安康。

二、深化多元宣传,增强防艾意识。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治意识,守护我镇群众安康,镇社事办多措并举,通过督促辖区村(社区)挂横幅、显示屏、放广播、提供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此外,利用核酸检测及逢场契机,在场镇和各村(社区)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避孕套180余盒,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我镇艾滋病防治成效。镇政府利用机关会议定期开展禁毒防艾法治知识宣讲,组织观看艾滋病知识宣传视频,随后对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知识进行了认真详细地讲解,督促机关干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加强患者关爱,确保科学监管。为细化我镇艾滋病患者关心关爱及管控措施,实现患者科学监管,镇社事办定期与卫生院交换患者台账,做到“人员清,台账明”,同时督促卫生院做好患者隐私保护工作,避免患者个人信息泄露。此外,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回访,督促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和预防措施,按时服用药物,实现艾滋病毒的有效抑制。此外,镇社事办与禁毒办、卫生院多方联动,加强重点人员群体监测力度,确保工作有的放矢,为健康雁门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全民关心、支持、参与艾滋病防护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雁门镇将继续围绕“知艾防艾”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增强我镇群众对艾滋病的认知及警惕性,守护我镇群众身心健康!

(拟稿:杜洋     审核:李栀璇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