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战旗镇:以考促学 以学促进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2022-11-21 16:57信息来源: 江油市战旗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升学习质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近日,战旗镇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线上竞答”,迅速在青年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考前重辅导,组织动员参与强。考前通过组织青年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为每一位参考人员编印党的二十大资料,镇党委书记面向青年干部专题授课,组织青年代表赴实践教学基地观摩学习,青年干部围绕工作话感想谈打算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辅导、细致学习,充分调动起青年干部的参与积极性。

竞答全闭卷,考题内容涵盖广。落实专人做足功课、精心编制考题,组织青年干部在镇党委会议室依托微信小程序进行限时闭卷竞答。闭卷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知识点涵盖面广且紧贴青年干部工作、学习实际。在竞答中,青年干部思考认真,作答仔细,把连日来的学习成果详实地体现在试卷上。

考后促提升,比学赶超氛围好。竞答结束后随即公布成绩,及时总结讲评,并向成绩前三名颁发纪念奖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知识竞答激发了自己“比、学、赶、超”的参与热情,同时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善于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拟稿:郑冉燃   核稿:黄河   报送:战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