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吕勇赴双河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17 15:35信息来源: 江油市双河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15日,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带队到双河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双河镇玉清村,吕勇一行详细了解了镇情村情民情、产业发展现状、乡村振兴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充分肯定了双河镇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所做的努力,他强调,要实施组织、产业、人才、文化、生态“五大振兴”同步推进,奋力推动新时代双河镇高质量发展。一是组织振兴重带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打造由镇党委牵头、村党组织协调配合的发展“同心圆”,下好基层党群共建“一盘棋”。二是产业振兴稳经济。坚持在农业标准化、技术规范化、产品高质化上狠下功夫,形成高端品牌产业;积极与属地企业、商超沟通对接,建立“供需对接”的产品流通渠道,稳定收入来源。三是人才振兴促就业。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升就业质量,用“人才杠杆”撬开推进乡村振兴的“大门”。四是文化振兴传文明。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开展乡风文明宣传教育,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乡村文化“活”起来,文明乡风树起来。五是生态振兴美环境。通过闭环式生态种养循环新模式将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不断探索独具特色的“两山实践”,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绿色活力。

(拟稿:吴梦茜   审核:罗彦   报送:双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