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雁门镇: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10-07 08:11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雁门镇成立1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支部扎根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将党性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阻击疫情的防控优势。

闻令而动,以行动践初心。雁门镇机关干部在党委党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坚守岗位,备战待命, 200余名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从10月1日起,分散在全镇20个核酸采集点位上,全力推动核酸采集工作稳步前进。一抹抹党员“红”们在核酸检测点入口提醒人群保持间距,有序入场检测,端坐工位前,一丝不苟地核实录入人员信息,引导入场核酸检测的人群,协助医护人员核对采集数量;大雨倾盆浇不灭共产党员心中的热火,骤然降温冻不倒志愿者们忙碌的身躯。截至10月6日,全镇累计完成4.5万人次核酸检测。

投身一线,以服务暖人心。雁门镇幅员辽阔,山路众多,为保证高龄老人、精神病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员全覆盖,镇党委党政府迅速反应,及时与卫生院对接上门采样可行性与要求,各村社志愿者也通过电话联系好无法出门进行核酸采样的人员或其家人,在家中等待核酸采样服务队上门服务;每日下午,完成大规模集中核酸采样后,志愿者们会与医务人员一起开展上门服务,一户一户的走,一人一人的采,切实做到核酸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420余次。

严防死守,以防控聚民心。村社“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党政机关下沉人员、“双报到”党员编组设队,组建疫情防控服务小队,对雁门镇商户进行劝导,不保供店铺闭店关门;对群众进行教育,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配合镇、村社设立13个交通卡口,组织村民志愿者加入镇级执法队伍,强化交通干道卡口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逐一查验登记,认真核验司乘人员健康码,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编辑:陈佳  审核:谢春蓉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