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大堰镇: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硬防线"

2022-09-23 12:21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堰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大堰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桥头堡”和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线指挥,拧紧交通防疫“安全阀”。镇党委成立“战时前线指挥部”,严把“外防输入”关口,整合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工作力量120人,24小时三班倒“零缝隙”查验值守2个高速卡口,与市应急指挥部、交通局、疾控及其他乡镇建立群防联控机制,对入江卡口的过往人员、车辆严格落实“四查一扫一检一提醒”,对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双采+消毒+引导转运”,严格落实全程闭环管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大门”。截至目前,共查验车辆18267辆42221人,排查重点风险地区人员来(返)江人员1216人,闭环转运高风险地区返江人员439人。

多方联动,织密属地防疫“防护网”。落实“班子成员分片包村、村两委包组、党员干部包户”三级防控网络体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组织、宣传、管控、生活保障等重要责任。今年以来,核实排查风险人员信息4648条,顺利开展疫苗接种16411人、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690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10612人。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分类建立风险台账,目前我辖区内共有重点场所121家,从业人员落实一周一检核酸检测措施。

示范引领,激发党员防疫“正能量”。实施“阵地亮旗帜、党员亮身份”行动,2个高速卡点均悬挂党旗,党员配戴党徽,组织镇130名党员全面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全力开展人员摸排、值班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做到关键环节党组织把控,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党员,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一线发现、一线检验,吸收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13名、发展预备党员5名。

(拟稿:黄静     审核:涂静曦        报送:大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