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西屏镇: 非洲猪瘟防控紧念“机、管、宣、防”四字经

2022-09-19 16:31信息来源: 江油市西屏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西屏镇属于典型的丘区农业乡镇,主要以种植与养殖业为主。全镇现有规模养殖企业23家,加上农户散养,年生猪出栏达2.8余万头。形成了以新希望原种猪公司为基地、规模养殖企业为龙头、生猪养殖户为主力的养殖集散地,生猪养殖成为该镇重要经济成份。

历年来,西屏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通过紧念“机、管、宣、防”四字经,在防控工作中取得了实效。

一是建立了以镇长庞勇为组长、张中元副镇长为副组长,镇农业服务中心、西屏镇畜牧兽医站及各村党委书记为成员的西屏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长效机制。做到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人抓,工作责任有落实。

二是建立严格的进出检验检疫制度。安排专人轮流值班对各主要交通路口进行进出检验检疫。同时建立了进出检验检疫工作台账。做到了进可查、出可询。严防死守进出检验检疫关。

三是“宣”字当头、强认非洲猪瘟真面孔。在各主要交通路口悬挂非洲猪瘟症状、主要防控措施等宣传标语。在各大型养殖场张贴宣传标语。并利用赶场的机会向过往群众发放非洲猪瘟防控宣传手册,让广大群众识别非洲猪瘟症状、危害,强化非洲猪瘟防控意识。

四是消毒预防常态化。镇农业服务中心和畜牧兽医站每周定期对几个主要路段进行喷洒消毒。镇畜牧兽医站还安排专人对几个大型养殖场定期进行消毒,确保消毒防疫无死角。

(拟稿:贾玉兵 审稿:张中元 报送:西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