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方水镇:实施“七个一”基础提质工程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2022-09-16 15:14信息来源: 江油市方水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方水镇以财税改革试点为契机,组织实施“七个一”基础提质工程,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优势农产品,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一是建立一个水果种植服务中心,提高水果“三品建设”,解决技术支持问题;二是建立一个水果展销中心,解决宣传赋能问题;三是建立一个水果交易市场,解决贸易稳价问题。四是建立一条蜜桃采摘游廊,解决园区众深问题;五是建立一套种植设施设备,解决配套不足问题;六是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解决能力不足问题。七是开展一批文旅宣传活动,解决吸引游客问题。

截至目前,全镇共成立水果种植服务中心1个,开展种植大户技术培训10余次;建立水果展销中心1个,入驻本地企业达16家,展销特色农产品30余种;建立了蜜桃交易市场1个,今年蜜桃销售额达1.2亿元;举办了第十三届白玉枇杷暨蜜桃采摘节启动仪式等文旅宣传活动,建立蜜桃采摘游廊1个,新建现代农业仓储保鲜库4个,抖音直播带货培训70余人。

 (撰稿:何春       审核:毛玮      报送单位:方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