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同心抗疫 为民尽责——三合镇人大代表“疫线”显担当

2022-09-13 16:06信息来源: 江油市三合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构建全市疫情防控屏障,近日来,三合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的行动号召,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发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以上率下,当好疫情防控“组织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省疫情突发以来,三合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群众焦虑、自我防护意识薄弱问题,自发下达《关于发动全镇人大代表下沉选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以主席团成员与各代表小组为支点,层层传递、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全面发挥“双联”工作优势,动员全镇108名代表下沉选区一线,为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一线督导,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表好态,更要表好率,镇人大、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站好双岗,充分发挥监督推动作用,深入火车站、核酸检测点、综合市场、企业等重点场所督导视察60余次,通过查看防疫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看实情、听民意、解难题,及时有效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监督各疫情守卡点落实扫码测温、重点人员排查、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相关工作人员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

执甲前行,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重在基层,难在基层,三合镇人大代表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委托三合卫生院对高龄、居家隔离群众进行入户核酸检测服务;在各核酸检测点,镇代表以志愿者身份积极维护现场秩序;深入居住地、选区发放疫情防控资料2000余份,在微信群转发防疫知识400余条,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并动员身边的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不同的职责,同样的初心,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三合镇不同岗位的人大代表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初心为民、履职为民的答卷,为这场战“疫”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下一步,三合镇人大主席团以及全镇人大代表将继续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在“大考”中展现过硬政治担当。

(拟稿:郝志强 审核:杜宏 报送:三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