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方水镇:“三个聚力” 推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2022-09-09 16:31信息来源: 江油市方水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聚力招引协同攻坚,优化项目招引“新面貌”。强化党委抓项目投资领导机制,成立项目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既抓增量、又盘存量,将引进对传统产业带动性强的投资项目作为重点,做深做实项目签约工作。今年,截至目前已自主招引签约投资额大于2000万元的项目3个,超出年度目标任务数2个。

(2)聚力项目开工促建,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通过政策制定、管理促进、要素保障提升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宣传助企纾困政策,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地用水用电和资金周转等问题,全力推动投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今年新签约的3个项目均已开工,开工率达到100%。

(3)聚力统计业务培训,实现项目投资“大突破”。安排专人定期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和业务指导,准确把握形势、强化监测预警、解决问题困难,避免数据“过山车”式波动,全面提升固定资产统计调查水平。今年1-7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29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4.33%。其中,工业投资完成6078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02.60%;技改投资完成2312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2.48%。

(拟稿:左哲瑜  核稿:赵勇 报送单位:方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