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彰明镇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2-08-11 16:26信息来源: 江油市彰明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彰明镇高度重视,细致谋划,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高位推动,组织有力。对创文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做到任务到人、任务上肩、分工明确,机关、村社、场镇干部密切配合,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作风,在全镇范围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二是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明确商铺“门前五包”原则,劝导商铺“坐商归店”;划分重点路段交通安全值守点,安排20名交通劝导员开展日常劝导工作;划定场镇重要道路旁规范停车位;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清运垃圾250吨,清理沟渠3100余米,清除小广告720余处、旧招牌37处,有力提升场镇街道正面形象。

三是创新载体,凝聚合力。利用LED、“江彰月明”公众号、“村村响”等线上线下载体,做好创文宣传报送工作;更新破损、过时公益宣传广告35幅,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文明新风尚,引导形成全镇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拟稿:严  睿    审核:何思聪    报送:彰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