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武都镇:三举措 扎实做好汛期避险工作

2022-07-15 16:06信息来源: 江油市武都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防止连日来强降雨有可能带来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都镇采取三大举措,扎实做好汛期避险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为保证排查工作深入开展,武都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摸底排查。由镇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辖区的村级道路、农户房前屋后等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组织清理整治。同时,在排查过程中向群众宣传防灾避险知识,提醒群众远离灾害易发点,注意做好相关防护工作,确保在险情来临前能够有效避让。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第一时间及时准确传递各类雨情、汛情、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同时,按要求做好灾情上报工作,确保汛期各突发状况得到及时、有力、有效处置。

(拟稿:李林   审核:王政    报送单位:武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