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雁门镇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2022-07-14 14:46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2日晚以来,雁门镇接连下雨,这是2022年入汛以来的第一次下大雨,境内清江河水位不断上涨,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雁门镇镇、村两级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密切关注雨情,加强信息联动。镇防汛办及时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各村(社区)传达天气预警信息,要求提前做好避让工作;各村(社区)密切关注雨量情况、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上报。

突出重点,抓好隐患处置。按照汛前排查、研判的隐患点位,提前进行避让处置,挂好警示标志,拉好警戒线;凌晨清江河突然涨水,各村(社区)提前放下漫水桥禁止通行栏杆,禁止行人通行;雨后迅速组织巡逻队,对辖区内所有隐患点、河道、交通道路进行巡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坚持人民至上,落实转移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宁愿转移千次,不愿伤亡一次”的原则,对境内山洪点、地灾点、危旧房威胁人员进行提前转移,对转移后人员进行跟踪管理,确保不会出现私自返回的危险行为,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截止到7月13日上午,我镇共转移群众11户22人,境内暂无受灾情况。

(拟稿:赵茜茜     审核:王雨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