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大康镇举行地质灾害监测及避险技能培训会

2022-05-27 16:28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大康镇组织召开地质灾害监测及避险技能培训会,培训紧密结合地灾防控实际,就地质灾害概念、险情监测、避险常识、应急处置、应急演练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全镇14个地灾点监测员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搞好监测工作。要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要求,扎实搞好日常监测工作,认真做好监测记录。二是认真搞好应急演练。地灾监测员要配合村组干部以各监测点为单元,认真搞好地灾避险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地灾各个环节所做的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安全。三是认真做好小微地灾工程项目治理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快4个小微地灾工程项目治理工作,确保在主汛期前全部完成治理任务。

培训紧密结合实际,形象生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此次培训会要求,加密巡查次数,认真搞好监测。同时,主动配合村组干部组织各地灾点群众搞好应急演练,掌握避险技能,熟悉避险程序,全力以赴确保人员安全。

(拟稿:唐勇 核稿:税亮  报送:大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