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武都镇:“定”位车辆管理 规范场镇交通秩序

2022-05-25 16:32信息来源: 江油市武都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多,“停车难、乱停车”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辖区交通秩序和场镇环境美观。为切实解决这一“毛细血管”堵塞的问题,武都镇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积极作为,大力实施场镇“四定”工程,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停车秩序,营造良好的场镇居住环境。

为确保停车位、禁停路段划定科学合理,武都镇通过前期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辖区停车需求,坚持交通主干道不占用、次干道可错车可掉头,车位应划尽划的原则,确定国省干线公路穿场过镇路段(团山路)为禁止停车路段,并设置禁停标识、标线。同时,合理利用公共空间,在南干道、北干道、中武路等重点路段和区域,规范设置停车泊位,最大限度满足场镇车辆停车需求。

下一步,武都镇还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和宣传力度,加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日常停放巡查工作,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交管队伍作用,采取专项整治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以来,武都镇累计新增设车位5处共280余个,新增补停车线2000米。

(拟稿:李静   审核:母勇   报送单位:武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