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大康镇“三迅速”抓实地质灾害防控工作

2022-05-19 17:00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汛期已至,为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控工作,大康镇提早谋划,主动作为,抓实抓细地灾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4月底,大康镇组织召开了2022年地灾防治工作部署会。同时,对现有14个地灾监测点的监测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监管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迅速完善资料。针对人员变动,及时完善了“两卡一表”内容,主动进行了公示。同时,更新了地灾监测点公示牌内容,完善了6个村、82户、245人涉及地灾监测点人员的相关资料。

三是迅速排查隐患。及时组织排查了全镇地灾隐患点,做到了排查无盲区全覆盖,建立健全了排查台账。认真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镇领导经常性深入各地灾监测点开展检查,“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原则在村组、社区干部及群众中早已深入人心,着力提升了干部群众的地灾防控意识。

(拟稿:唐  勇,核稿:税  亮,报送:大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