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重华镇:城乡环境整治再发力 助力综合提质三年行动

2022-05-19 16:59信息来源: 江油市重华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保持场镇环境卫生管理,建立长效保洁管理机制,有效完成综合提质三年行动,近期,重华镇大力开展场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场镇脏乱差现象。

一是开展环境清洁治理。深入宣传垃圾分类,完善分类垃圾桶设置。在场镇重点区域、村小组设置分类垃圾桶,宣传引导群众积极进行垃圾分类。开展卫生大扫除,由镇镇综执办牵头,协同司法所、各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居民村民等120余人参与到对场镇道路、河道及垃圾池的清洁行动。规范垃圾站点垃圾倾倒,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保证定时定点清理垃圾站点生活垃圾,避免垃圾清理不及时造成的环境脏乱和病媒生物传播。 二是整治扬尘减少污染。坚持定期定时对场镇主要道路洒水消污,保持路面潮湿,从路面源头减少空气扬尘,防止扬尘污染。联合派出所做好道路过往车辆飘散遗漏,把好日常巡查关,强化源头管理。三是规范场镇秩序。引导流动摊贩进入市场,有效规范集镇市场经营行为。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实际划定停车线,将迎宾街道两侧划定停车位148个,引导群众有序停车,整治场镇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开展执法劝导。机关干部在逢场日积极向商家、摊贩宣传规范性经营,禁止乱摆摊设点,形成规范、整洁的经营方式,减少违规摆摊设点。

下一步,重华镇将继续加大综合整治行动,围绕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方案,形成长效机制。多举措扎实做好村社“五清”、场镇“四定”工程,及时促进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拟稿:周林华  审核:徐迪  报送:重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