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彰明镇“四到位”深入开展落实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022-01-21 15:13信息来源: 江油市彰明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眼下正值天干物燥的冬季,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多发期,彰明镇“四到位”全力做好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动员到位。今冬以来,新增设立森林防火警示牌2处,悬挂宣传标牌15处,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每日常态化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各村(社区)张贴省、市级禁火令,充分利用各队QQ、微信群线上宣传,结合村组坝坝会线下宣传,村喇叭不定时宣传,确保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火源管控到位。火源管控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所在,彰明镇“三把”抓,严管火源入山。一把抓入山卡点,1月4日起,开设入山检查卡点,对进山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严防火源入山;二把抓农事用火,镇值班人员每日重要时段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各涉林村组不定时巡查;三把抓祭祀用火,通过加大宣传,引导村民文明祭祀,同时在林缘外围设立固定祭祀点,杜绝火源入山。

隐患排查整治到位。1月5日到8日,根据前期隐患排查结果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林缘林下可燃物清理,本次清理共计投入人工36人次,运输车辆2辆,完成林区面积25000余平米可燃物清理,折合清理出可燃物6吨,形成4000余米隔离带,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值班值守到位。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畅通性。同时,落实好防火物资,组织好防火队伍,增强防火力量,随时处于备战状态,确保全镇防灾到位、万无一失。

(拟稿:蒋庆伟   审稿:廖作敏   报送:彰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