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武都镇:学习贯彻“新安法”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1-26 16:02信息来源: 江油市武都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形式多样强化学习。

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以党委会、机关干部大会、干部夜校、安全生产例会等为载体,组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目前已开展大小学习会30余次;并组织场镇企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100余人集中培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考试,将考试成绩纳入企业安全监管考核,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线上线下强化宣传。

镇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办联合经发办、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管所一同到辖区企业、沿街商铺、超市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行业特点,通过平时工作的开展,向广大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宣传;同时,充分利用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宣传标语、村村响、LED屏等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三、部门联动强化检查。

为切实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镇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办联合经发办开展全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行业领域安全责任落实、制度体系建设、安全施工作业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各行业进行安全自查,切实强化其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全成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责任体系。

四、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整改落实。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活动期间,由镇应急管理和环境治理办牵头,组织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积极整改,同时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拟稿:李林   审核:张光海   报送单位:武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