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枫顺乡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2021-11-25 15:56信息来源: 江油市枫顺乡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入冬以来,枫顺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有关文件精神,严格履行森林防火职责,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按照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要求,建立森林防灭火包干责任体系。与各村、各涉林企业、景区等单位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13份、承诺书32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乡林区“山有人守、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二是强化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乡、村及辖区各单位的公共广播、村村响、LED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禁火令》及宣传音频,各村增设固定宣传标语和警示标牌7个,张贴标语横幅120余幅,大型宣传牌2个,利用逢场等日子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1000余份,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和知晓率。

三是加强巡查,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在两江口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卡,安排全乡21名护林员全天候轮流值班,杜绝百姓及游客携带火种进山。要求护林员每天上线熊猫APP,坚持每天对林山、林区的巡查,防止外用火现象发生。

 (拟稿:陈黎明    审核:杨长森  报送:枫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