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二郎庙镇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11-24 15:3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二郎庙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郎庙镇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及时摸清全镇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在“统”字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责任。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普查工作部署会,编制普查实施方案和工作制度,落实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及阶段任务,明确本次针对地震、地质、气象、水旱、森林火灾等六大类灾害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意义及要求。

在“联”字上做文章。加强协同合作,构建普查体系。创建由“机关办所+行业单位+基层组织”构成的普查联合体系,联合公安、卫生、消防、交通、水利、气象等专业力量,强化普查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形成多方联合、多方协力的普查实施模式,完成包括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避难场所等减灾救灾的数据汇聚,为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自然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在“细”字上求实效。细化宣传内容,助推普查开展。充分发挥宣传对于普查工作的“启动器”和“推进器”作用,结合普查工作实际,制定针对不同主体、不同阶段的宣传方案,悬挂横幅标语8幅、张贴海报10张、发放帆布袋500个,同时广泛动员机关干部及志愿者通过微信、QQ工作群等线上方式开展宣传,努力营造家喻户晓、各方配合的良好社会氛围。

(拟稿人:卢荟羽     审核人:高晴     报送单位:二郎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