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小溪坝镇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2021-11-19 11:16信息来源: 江油市小溪坝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市政协小溪坝镇委联小组在小溪坝镇组织开展“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绵阳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蔡荣,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小溪坝镇党委书记李杰以及市级各部门,高新区、工商联、各乡镇(街道)、群众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着“规划建设小溪坝农副产品加工集中区,争取纳入江油市片区划分及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等上位规划”这一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对议题的可行性、科学性以及政策支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讨论结束后,绵阳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蔡荣从绵阳市的层面对开展“有事来协商”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作了全面阐释,对“有事来协商”的规范运行、成果运用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有事来协商”平台是对基层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机制进行的探索创新,能进一步推进市、县政协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接下来的协商工作中,要注重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中,选取小切口,使选取的议题接地气,开展结合当地实际、突出界别特色、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形式灵活多样的“小微协商”,从而打通基层政协协商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要加强对新任政协委员的能力培养,提升其履职能力,为“有事来协商”的开展打好能力基础。

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对协商议题的支持,也对进一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全市各政协联络小组要深刻理解“有事来协商”平台核心要义,认真推动“有事来协商”落地见效。要严守“三议”“三不议”的选题要求,推动“有事来协商”真正关注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此外,要进一步推动协商过程制度化、规范化,以及协商结果的有效转化,真正让“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有成效,进而为我市争创全国百强县、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报送:小溪坝镇 拟稿:李超凡 审核:李德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