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河口镇认真开展食盐市场联合专项检查行动

2021-11-17 15:58信息来源: 江油市河口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河口镇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小溪坝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开展了食盐市场联合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食盐专营渠道管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盐安全,

专项检查行动重点:一是强化食盐定点批发企业检查,检查企业资质及采购销售记录情况,是否具有经营资格。二是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环境检查,加大市场上销售的食盐产品现场抽检的力度,预防和控制食盐质量安全风险,检查副食店、农贸市场、超市等食盐零售单位和个人的购销合同、记录、票据、账簿及其他有关资料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索票索证制度。三是重点检查食品加工企业、单位学校食堂、餐饮店等集中用盐单位食盐购进合同、票据、账簿、购销记录,是否建立食盐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特别是检查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合格碘盐采购和质量安全的监管,严格规范未加碘盐供应渠道。

为搞好此次专项联合检查行动,河口镇党委、政府要求镇相关办公室要高度重视此次食盐安全专项检查,要落实专人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场所、进行摸排。镇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要侧重于食盐供应渠道检查,小溪坝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侧重于食盐质量安全检查,查获的盐业违法案件,按照各自的职责、权限,依法进行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要落实责任,严肃纪律,镇属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把食盐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细抓实,注意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并及处理,确保河口镇广大人民群众用盐安全。

(拟稿:张平   核稿:凌书婷  报送单位:河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