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太平镇 “321”模式  全力抓好疫苗接种

2021-08-05 15:31信息来源: 江油市太平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太平镇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排摸、登记、接种等工作,环环相扣,多措并举,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地。

1个原则抓摸排,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太平镇按照“属地管理、安全有序、重点推进、应接尽接”的原则,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将七人普数据和全市已接种数据进行比对,精准筛查出12岁以上未接种人员。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上门+网络”的形式,进行全方位的摸排,同时也对有慢性病等不能接种的人群进行登记,做到精准统计,摸清底数。

2条渠道抓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广知晓。开辟线上线下2条宣传渠道,线上通过太平镇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力量推送接种注意事项、时间地点等;线下召开会议、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村村响”,普及新疫苗接种应知应会知识。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驻村(社区)干部深入辖区,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前往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3种举措抓组织,确保疫苗接种有秩序。一是科学组织。建立太平卫生院,太平镇学校两个接种点分别为12-18岁、18岁以上群体接种。同时到古桥村等偏远村设立专场,城区社区分时段进行接种,有效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二是加强保障。组织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队,负责组织登记、现场引导、接种观察等现场事宜。三是加强督查。构建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包片干部驻点抓、两委干部全面抓的疫苗接种工作格局,镇纪委结合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开展督查巡查。加快建立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筑坚固防线。

(拟稿:廖晓丹      核稿:何悦乐      报送单位:太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