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大康镇三举措做好禁毒工作

2021-07-29 16:50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大康镇三举措做好禁毒工作。

抓好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一是利用逢场在场镇人口密集区和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集中禁毒宣传活动。二是通过在村(居)民聚集区播放禁毒宣传片,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三是网格员入户向群众讲解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通过各种方式宣传,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深入巡查铲毒,从源头杜绝毒品。一是按期开展辖区内9处高危制毒场所排查。二是常态化开展巡查铲毒工作,按照“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工作原则,逐户、逐地巡查,特别是针对村庄院落、房前屋后、偏僻地带等隐蔽处开展拉网式摸排,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巡查过程中要向群众认真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持续平安关爱,加强吸毒人员帮教管控工作。对辖区内强制戒毒5人,社区戒毒13人,社区康复8人及解除人员常态化开展“平安关爱”行动。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吸毒人员的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结合当前的帮扶和救助政策,为吸毒人员家庭提出了解决办法和途径。同时,指导家属如何为吸毒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树立信心,融入正常生活。

(拟稿:巩玉  审核:苏倩   报送:大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