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河口镇:增添措施强化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07-30 15:53信息来源: 江油市河口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搞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江油市河口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加强重点场所监管。按照河口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2021年7月28日至29日,副镇长田带领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社事办、镇卫生院、社区工作人员对河口场镇小吃店、副食店、超市、茶馆、麻将室、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中,田光美要求重点场所按照75%的最大承载量或核定人数流量控制,入店必须查体温,对外地返乡人员扫四川天府健康通后方可入内,要加强对超市、小卖部、餐馆、农贸市场等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每日清理消毒。对公共场所配备专人进行管理,根据人流量动态调整消毒频次,每日至少消毒1次,使场所干净卫生,从而落实疫情防控职责,确保河口镇平安稳定。

 二是加强客运站的监管。对进出客运站旅客要求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测温、百分之百戴口罩、百分之百查健康码。同时,针对近期疫情情况,在客运站增加体温检测点,坚持对进出汽车站人员测量体温,扫健康码。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河口镇党委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出动宣传车,在各村及场镇人员集中地点开展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场镇超市、餐馆、茶馆、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控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以及接种新冠疫苗宣传资料,提醒人们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搞好个人防护。

河口镇党委政府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压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了疫情防控工作,为河口镇的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拟稿:张平   核稿:田光美   报送单位:河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