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含增镇积极探索创新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2021-07-28 15:21信息来源: 江油市含增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含增镇党委政府以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引领,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谋划、精心部署,为实现疫苗“应接尽接”不断开辟新路子。

一是老年病筛查和接种疫苗相结合。含增镇始终坚持不放弃一个适宜接种群众,包村工作队长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疫苗接种,开展入户宣传,耐心地向群众解释接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针对老年群众老年病接种风险问题,我镇积极与卫生院沟通,加强合作。将我镇老年病筛查服务与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在为老年群体做老年病筛查的同时,筛选出适宜接种的老年人群体,做好登记台账,录入到我镇适宜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数据库中,为疫苗接种提供数据保障。

二是疫苗接种入村入户,家庭医生登门服务。我镇老年人群体占比大,且多居住离场镇较远,到场镇接种疫苗极为不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加强协调联动,与镇卫生院成立含增镇新冠疫苗接种机动队,深入各村(社区)为老年人群体开通疫苗接种专场,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每一位群众身边,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拟稿:乔锐  审核:叶金华  报送:含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