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青莲镇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教育活动

2020-10-23 11:33信息来源: 江油市青莲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青莲镇被绵阳市确定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农村司法体系改革先行先试乡镇,为了取得阶段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10月20日,青莲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理培训会,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融入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和教育。

会上,镇司法所龚恒同志组织学习了《民法典》摘要,对10名矫正对象参加集中教育、请假外出手续、社区矫正期间的权力和义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政策讲解,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结合学习内容,认真对照矫正工作纪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接受矫正改造。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心理志愿者李晓莉老师进行了心理辅导活动,通过“大风吹”活动暖场,以“相信自己,拥抱未来”为主题,普及心理学概念等知识,用“自画像”的小游戏让矫正人员放下心结,敞开心扉,全身心体验、认识自己,并共同分享心得。

会上江油正安消防还为全体与会人员宣讲了消防知识。

(拟稿:林玲         审核:王艳          报送:青莲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