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枫顺乡开办焊工技能培训班 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

2020-10-21 14:11信息来源: 江油市枫顺乡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解决群众就业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就业技能,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枫顺乡联合江油市人社局、青莲镇成人教育中心校开办为期13天的焊工技能培训班,助力群众好就业、多就业、就好业。

一是做好前期宣传动员。通过QQ群、微信群积极推送培训信息,确定专人负责此次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落实各村两委宣传责任。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村务公开栏等宣传载体,播放培训信息、张贴宣传单,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筛选符合参训条件的家庭入户开展走访动员,做好政策解释,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通过前期动员,参加技能培训的群众共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

二是做好中期技能培训。集中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职业道德、金属材料知识、焊接知识、安全保护知识等,进一步强化参训学员对焊接工作的认识。实地进行焊接操作演练,重点对焊前准备、焊接操作、焊后检查三个步骤进行了着重强调,“手把手”教授焊接技能。

三是做好后期能力考核。由培训教师出题对参训学员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内容分为理论和技术操作两个部分,综合学员日常表现,对参训通过的学员予以结业。

此次焊工培训顺利结业27人,结业率96%。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扩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为使群众就好业、好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充分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拟稿:王丽 审稿:康阳 报送:枫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