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做细做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03 15:03信息来源: 江油市三合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认真贯彻江油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件精神,将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发挥文明创建专业组的作用,四措施做细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现场对标查看创建资料。对村社区进行创建资料的摸排工作,发现不对的地方,进行现场指导,限定时间进行整改,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让创建工作大家参与,真正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每个人的肩上,共同扛起创建的重担。

二是检查现场创建氛围的营造。对村社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进行现场查看,按照创建标准进行找点、布点、控点等“三点”进行实地巡视;按照属地原则,村社区要求辖区内的企业、商店利用LED显示创建标语,大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三是上下联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信息分享工作。镇文明实践所认真传达镇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信息,及时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向村社区进行传达、分享;召开工作会,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同时,将村社区的创建工作好的做法经验进行提升总结,新闻进行及时跟踪报道,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四是及时做好完善创建制度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深入村社区,要求相关人员,做好文化站、文明实践站的制度上墙、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基础。

(拟稿:刘尚强 核稿:陈丽华 报送单位:三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