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枫顺乡务实举措积极应对暴雨极端天气

2020-08-03 14:31信息来源: 江油市枫顺乡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8日晚8时起,枫顺乡遭遇了入夏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12小时内降雨达到66.1毫米,为全市的暴雨站点之一。降雨导致东雁路沿线多处出现山体垮塌,严重威胁省道畅通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乡党委、政府积极应对暴雨极端天气,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启动应急预案。依托防汛应急抢险指挥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体机关干部全员备勤,防汛防灾的5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汛情灾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加强监测预警。安排监测人员监测全乡3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8个山洪灾害隐患点的动态,气象局发布橙色预警信号后,监测人员密切监测涉险区域,设置警示标牌,劝离进入人员,确保人员零伤亡。

保障省道畅通。乡应急管理办全面监控省道东雁路沿线山体情况,S-209东雁路K49+300处和五道河大桥向青川方向300米发生垮塌后,调来挖掘车辆迅速清除土石方,修通便道,确保车辆顺利通行。

凝聚防灾力量。发动驻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党员志愿者200余人对漫水桥、道路沿线、在建工程、地灾隐患点等重点点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巡查布控,及时疏通排水设施,落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汛举措落到实处。

目前,我乡境内仍在持续降雨,一些村道、漫水桥等基础设施被洪水、塌方所破坏。全乡党员干部正密切监测水毁情况,开展抢险救援,收集受灾情况,确保辖区安全防洪度汛。

(拟稿:勾腾飞  审核:康阳  报送:枫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