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武都镇全面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2020-08-03 14:46信息来源: 江油市武都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解决宅基地使用权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武都镇党委、政府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按照“应登尽登、应发尽发”的工作要求,坚持“不变不换、一体登记、一户一宅、高效便民”的工作原则,全面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开展好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好事干好、干实。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制定下发《武都镇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方案》,各村委会要认真熟悉文件要求、标准和范围,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做好信息采集工作。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相关涉及部门要做好基础资料收集与提供等基础工作,配合、指导村委会做好入户调查、材料收集、材料审批以及规范手续等有关工作,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强化督促指导。由镇纪委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定期总结通报工作开展情况,镇自然资源所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工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及时上报,按照上级部门提出的政策建议进行处理,加快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拟稿:王巧琳 审核:纪建军 报送:武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