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重华镇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2020-08-03 14:14信息来源: 江油市重华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表达党委、政府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节日问候,重华镇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一是深入各村走访慰问。通过到户、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军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并联合各级部门慰问困难参战军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老退伍军人和农村籍退役士兵300余人。组织机关退役军人到老一辈解放军家里倾听他们述说当年的感人事迹,对他们为保护祖国和平、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表示感谢。

二是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邀请全镇退役军人代表10余名,希望他们谈谈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看法,为重华镇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会上一共收集关于退役军人服务、重华未来建设等建议3条,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弘扬奉献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开展“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徒步行活动。7月28日下午,在镇人武部长蔡庆统同志带领下,10余名退役军人在重华镇老君山,进行了10公里的徒步行走,通过近2小时的徒步行,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军人使命感,承诺不忘曾在党旗、国徽下的庄严承诺,做到若有战、召必回。

(拟稿:周林华 核稿:蔡庆统 报送:重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