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青莲镇平安建设有序推进

2020-08-03 15:20信息来源: 江油市青莲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平稳有序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青莲镇高度重视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增知识,强练兵,全面提升网格员服务水平。

近日,青莲镇召开兼职网格员(警务助理)考核工作会,镇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青莲派出所、专(兼)职网格员(警务助理)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青莲派出所教导员杨泽贵、警官唐尧春分别宣讲了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目的、网格员职责和考核任务,兼职网格员(警务助理)绩效考评工作;专职网格员徐明月就网格员职责及如何操作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演示;镇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主任李培安排了平安建设工作;镇分管领导宣传政法委员王艳传达了7月24日全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兼职网格员(警务助理)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和工作水平;二是强化工作责任心,争做有担当的“五大员”;三是严明纪律,严格履职;四是注重细节,多方结合,统筹兼顾。并就新冠疫情防控、综治、反邪防邪、禁毒、铁路护路等工作作了安排。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会后,对个别手机操作不很熟悉的网格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手把手的教学如何登陆网格化系统、如何录入信息、如何维护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等,并给每个网格员发放了系统操作方法、考核奖惩细则及职责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任网格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充分调动网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上门登记、入户核查、收集社情民意、矛盾纠纷化解和日常巡查等工作,更全面掌握辖区居民基本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切实为群众服好务。

(拟稿:徐明月 审核:王艳 报送:青莲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