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雁门镇开展突出信访稳定问题和矛盾纠纷 “大排查、大化解、大督查”专项行动

2020-07-31 13:09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全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雁门镇扎实开展突出信访稳定问题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督查”专项行动。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坚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建立长效机制“两手抓”,妥善处理一批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信访稳定问题和矛盾纠纷,力争突出信访稳定问题和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重点利益诉求群体情绪得到有效疏导,重点人员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处置,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雁门镇突出信访稳定问题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督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其余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三是落实工作措施。按照“属地管理、明确责任”的原则,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类突出信访稳定问题和矛盾纠纷要排查到位、调处化解到位,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管控到位,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最大限度将矛盾隐患发现、化解在萌芽状态。

(拟稿:赵炳俊   审核:杨斌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