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战旗镇“以购代捐”变“输血”为“造血”

2020-07-30 10:34信息来源: 江油市战旗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落地”扶贫,“造血”扶贫。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7月28日上午,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二、六支部共计60余名党员,深入到战旗镇白沙村开展“以购代捐”活动。

“石斛竟然能做出这么多产品,听说价值一点不比人参差”,“蜂蜜好香啊,原汁原味的东西真是最有营养的”。活动中,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的党员们挨个走过一个个精心布置的展台,感受着白沙村“昔日贫困村,而今产业地”的巨大变化时,也不禁为眼前“土生土长”的特色农产品赞不绝口,纷纷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向贫困户们购买了土鸡、鸡蛋、鸭蛋、蜂蜜、石斛系列产品、优质大米等共计4500余元的农产品,切实用“以购代捐”的方式将以往“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增强扶贫造血功能。

参加此次活动的贫困户们看着自己种、养出来的产品竟得到如此高的评价,皆激动不已,纷纷感叹这都是依靠政府的好政策。白沙村党委书记陈光玉激动之余也不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激发他们生产发展、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他同时表示,下一步白沙村将主动对接帮扶单位及部门,定期组织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在夯实这份来之不易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朝着小康村的目标不断前行。

(拟稿:张庆        核稿:罗欢        报送:战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