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武都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07-30 11:17信息来源: 江油市武都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期,受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影响,地质灾害风险持续上升。武都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地质灾害防治的会议精神、方针政策,提高认识,积极部署,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增强防灾意识,层层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先后多次组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防汛减灾会议、通知精神,提高防灾意识,增强平安顺利度汛的责任感、紧迫感。与各村(社区)签订了2020年防汛减灾安全责任书,完善预警机制,调整充实防汛应急队伍,明确责任人和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厚植度汛根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警示牌、微信群、QQ群等手段宣传防汛减灾和应急避险相关知识。在10处山洪隐患点安装灾害危险区域标识牌、转移路线图指示牌、安置点示意图和山洪灾害明白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营造全员抗汛的良好氛围,厚植我镇平安度汛的根基。

三是加强动态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包村领导和驻村干部不定期对负责区域隐患点实施巡查,做到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复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状态下人员及时到位,发现灾害预兆及时如实上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四是充实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充实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强化“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的意识。在抢险队伍中持续开展应急抢险知识和能力培训,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在实践中加强镇村两级应急队伍抢险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力、物力经得住考验,排得了险情,保得了平安。

(拟稿:金亮   审核:纪建军    报送:武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