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厚坝镇开展2020年征兵初检工作

2020-07-28 15:21信息来源: 江油市厚坝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夏季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把好“第一关”,厚坝镇积极开展2020年征兵初检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部署。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人武部长为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征兵工作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人武部长具体抓,镇村干部抓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及时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1次,对征兵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做好摸底调查的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村(社区)主要路口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征兵公告,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加强兵役法律法规宣传,让适龄青年和家庭了解当前征兵的政策和形式,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爱国热情,形成浓厚的参军氛围。

优化初检,保证质量。对各村(社区)上报的应征青年检测身高、体重、视力等硬性标准,通过了解参军意向、学历调查等,裁汰部分报名人员,提高送检人员合格率。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登记报名58人,初检47人。

(拟稿:奉琳娜  审核:欧阳再华  报送:厚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