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武都镇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0-06-03 13:57信息来源: 江油市武都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肺气肿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吸烟者更易感染结核病和肺炎等传染性疾病。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全镇控烟履约进程,武都镇于近日开展了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讲解吸烟的危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据统计,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群众约500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开展无烟日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居民吸烟有害健康,呼吁吸烟者主动放弃吸烟,号召所有烟草生产者、销售者和整个社会一起行动,投身到反吸烟运动中去,为人类创造一个无烟草的环境。

(拟稿:傅琳婷 审核:李宗裕 报送单位:武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