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平安建设无小事 网格员发挥大作用

2020-06-03 14:44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支笔、一本民情日记……他们走街串巷,架起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他们是活跃在雁门镇社区、村庄里的网格员,也是群众口中的“格格”。

那么,网格员每天都做些什么呢?网格员是群众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是整个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他们每天都会拿一本民情日记,到自己的网格区域转转,看看群众有什么代办服务,有什么新情况,老人家里有什么需要,还有网格内居民的需求和愿望,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可以说,一本小小的日志真实地反映着群众的述求。

近日来,为维护辖区内的社会稳定,雁门镇的网格员们组建了一支志愿者巡逻队,在场镇主干道及超市、药店、烟花爆竹店、农户房前屋后开展日常巡逻,在巡逻过程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向镇综治中心汇报。

这样的义务巡逻活动在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维护治安稳定等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了网格员在社会治安中的模范作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网格员纷纷表示:“安全是群众最关心和看重的,当我们身穿工作服佩戴着红袖标巡逻的时候,能有群众为我们伸出大拇指,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今后我们还要积极参与治安巡逻,保障本辖区的平安,提升群众满意度”。

 (拟稿:唐琴 审核:杨斌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