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新安镇扎实开展文化旅游工作

2020-05-29 10:08信息来源: 江油市新安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新安镇作为江油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现代农业示范镇,文化旅游工作一直是亮点示范工程。为了更好地推进这一亮点工程,新安镇多措并举,文化旅游工作有声有色开展。

一是充实文旅工作力量。成立了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由原农业公园办公室主任、镇文化站站长和文化专干为工作人员,组成了一支有经验、有能力的文旅工作队伍。二是抓好旅游资源普查。旅游资源普查作为今年文旅工作的重头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村干部大会,明确了工作重点,统一了思想。同时,成立了工作小组,由专人负责资源搜集填报及对上联络,畅通了工作渠道。目前我镇搜集到旅游资源102个,已进入网报环节。三是落实文物保护工作。乡镇合并后,新安镇文物名录增加到34个,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生命线,汛期将至,我镇指派文化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4个文物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危害文物安全的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整治。四是举办群众文化活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我镇举办了三场文化下乡文艺汇演以及一场迎新春万人长跑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过年氛围。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管控之后,我镇举行了规模适度的采果节·龙虾美食节,作为新安中国农业公园挂牌后的首个公开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安的旅游价值和美誉度。

(拟稿:凌书婷 报送:新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