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彰明镇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05-29 09:42信息来源: 江油市彰明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彰明镇以“零容忍”的态度,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问题整改,在全镇范围内扎扎实实进行了一次高标准、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体检”。

本次检查由镇长郭增伟带队,分管领导参与,镇应急办、执法办、食药所、社事办、派出所工作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重点对小区、建筑施工工地、企业、门店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围绕用电、用水、用气,食品加工、环境卫生、特种作业设备等范围,采取“拉网式”排查形式,全面查找安全隐患并立即督促整改。

检查重点内容包括:隐患排查整治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隐患的整改情况;各类证照、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建立、完善和执行情况及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单位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等方面。针对小区特别是三无小区、村民集中点、场镇等人员聚集场所,着重对占用消防通道、楼栋飞线、停车场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情况进行治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压工作态势,对存在的隐患一针见血、不留情面、立行立改,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彰明镇共排查场所55个,发现问题23个,现场整改19个,跟踪督察整改问题4个。

(拟稿:黄小军 审稿:毛玮 报送:彰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