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二郎庙镇开展2020年地质灾害暨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0-05-28 14:5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二郎庙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提升突发性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8日,二郎庙镇在青林村闽粤会馆开展了地质灾害暨防汛应急演练,镇地质灾害防治及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责任人,镇地质灾害防治及防汛抢险应急分队人员,镇基干民兵应急分队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卫生院、派出所及地质灾害点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为青林村五组半边街地质灾害隐患点,因连日大雨,双土地水库泄洪量猛增,青云溪河水陡涨,有河水越堤的危险。上午9点30,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按照应急预案,组织并集合了灾险情调查监测组、抢险救灾组、疏散安置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治组等工作组,按照各组职责职能进行工作安排。

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的所有人员迅速赶往演练预设地点,疏散居民、疏通道路、救治伤病员,并进行灾害点险情排除工作。整场演练过程有序高效、组织紧凑严密,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防灾预警能力和应急疏散及抢险救灾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拟稿:谭覃 审核:刘志忠 报送单位:二郎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