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大康镇“三举措”积极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

2020-05-28 14:41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工作部署,全面摸清我镇文化和旅游资源家底,着力推动我镇文化和旅游资源充分绽放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努力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近日,大康镇“三举措”积极开展全镇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立了大康镇文旅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负责统筹组织我镇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开展。

二是开展培训,提升水平。精心组织镇、村(社区)文化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对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填表实操手册、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规范和文旅资源普查70问解答集等进行了具体讲解,提升镇、村(社区)普查人员水平。

三是开展普查,取得实效。按照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方案确定任务、目标、进度,细化分工,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均在手机上安装“奥维互动地图”,每到一处资源普查点,据实记录经、纬度,对普查点的价值、东南西北四至、概况等进行详细描述,把普查工作落实到位。

(拟稿:王海威 报送:大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