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河口镇开展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2020-05-28 14:03信息来源: 江油市河口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镇对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和消防安全实战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河口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在政府院坝开展了一次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及应急演练活动,并且邀请了市消防队的消防员进行现场演示教育。

镇主要领导对此次演练活动高度重视,从演练前期准备、策划到正式演练各个阶段,都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支持。活动开始前,镇长朱俊同志首先做了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要把演练当做实战。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材及消防设施的使用等内容,深刻地向机关干部及群众阐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指导大家遇到不同情况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演练结束后,朱俊指出,此时正值汛期,加上高温天气持续,防汛和森林防火工作必须双管齐下,希望各有关单位和村社干部必须按照我镇应急救援的统一部署,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做好综合应急救援工作,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

(拟稿:李懿桓 核稿:王素芳 报送:河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