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太平镇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综合演练

2020-05-27 10:27信息来源: 江油市太平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报告指挥长,刚接我村洪水和滑坡地质灾害监测点人员紧急报告,因昨夜连续暴雨,我村平通河水位即将达到警戒线,村内居民点两侧的七里堰流量即将超过最大承载量,并且三组滑坡地灾隐患点出现严重险情,滑坡体开始移位。现降雨仍在持续,进一步发展将会严重威胁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2日上午,一场紧张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在太平镇大荍村有序开展。镇防汛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抢险队伍、部分村民共计170余人根据各自分工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现场共设置了综合协调组、交通治安维护组、应急抢险组、群众撤离组、灾害险情调查组、医疗卫生组、救援物资保障及安置组、电力水利设施抢修组、通讯保障组共9个应急小组。针对险情,9个小组根据分工,各尽其职,迅速响应,密切配合,真实模拟了从发现险情的紧急集合、整队、接收指令、紧急出发、搬运物资、堆放沙袋、现场抢险、转移群众、救治群众等过程,整个现场历时2小时,各项工作均顺利完成。

为有效开展好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演练前一天,太平镇组织召开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动员会,对本次演练的人员分工、方案、线路、目的、流程等做了具体安排,并对本次演练的纪律性、严肃性、重要性等做了强调。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旨在让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入脑入心。

“此次演练很有必要,能进一步增强干群对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干群防灾、避灾、救灾意识,提升我镇防汛抢险处置的实战能力,一旦面临灾情,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太平镇党委书记李英飞说。

(拟稿:罗霜叶 核稿:周永丽 报送:太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