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雁门镇多措并举管好用活公益性岗位

2020-05-26 09:38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最大限度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雁门镇多措并举、积极探索,不断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工作。

一是精准安置。根据《村级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严把聘选流程、明确上岗条件。分村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摸排,系统掌握每户劳动力情况、就业去向。严格按照本人申请、村民代表大会测评、村“两委”集中考核、公示无异议等程序,方可纳入本村公益性岗位人员队伍。

二是规范管理。实行“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村负责本行政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统一管理和使用,做好任务分配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对上岗时间坚持一日一登记,在日常考勤制度的基础上,对表现不称职的给予提醒教育,促进公益性岗位管理的规范化。

三是健全机制。建立起“能进能出、渐进渐出,岗位固定、人员流动”的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确保公益性岗位的合理运用。采取“日常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公益性岗位人员既要承担村组安排的工作,还要积极主动参与村级其他公益性事业。

 (拟稿:金莎 审核:李栀璇 报送:雁门镇)